我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培训

发布者:实验设备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84日,我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培训,特邀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于洋和张君两位警官在玄武门校区科研楼120会议室做“科研工作中的底线思维”专题讲座,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及相关学院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等30余人在线下主会场参加培训,全校涉及危险化学品实验室负责人和学生近千人在线上参加直播培训。

于洋和张君警官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危险物品管理经验,主要围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范,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现状和薄弱环节,全面讲解了目前的剧毒、易制爆化学品治安管理要求,并通过生动的图片和典型案例阐释了相关管理规定。专家理论结合实践的生动讲解提升了参培人员的实验室安全责任和风险防范意识。

据悉,我校将结合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万里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