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8

11月25日,由江宁生态环境局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江宁区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在我校同位素楼成功举办。市生态环境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局、区卫健委、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等近10个部门领导和专家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我校实验室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后勤处、工学院师生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现场全程直播的方式,以中国药科大学核素分子影像实验室发生高剂量放射性液体沾污,日常巡测发现超大量辐射水平报警为背景,实地演练了事故上报、现场撤离、伤员抢救、现场处置、应急接触、调查评估等环节。演练中,学校有关部门和区环保、应急、医疗等多部门联动,快速反应、沉着应对、科学处置,依法科学有效地完成应急处置任务。

演练完成后,市辐射处朱静波处长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江宁生态环境局何明进副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辐射应急演练既是一次突发辐射事故的应急演练,也是一次辐射管理和安全的宣讲,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学校和管理部门以及管理部门之间的辐射事故协调处置机制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