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大礼堂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副校长陆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安全员等共计36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培训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刘剑锋主持。

培训会上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险物品管理大队教导员梅震华博士分析了高校、医院等科研单位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现状和薄弱环节,讲解了剧毒、易制爆化学品治安管理要求,并通过生动的案例阐释了法律条文和管理规范。陆涛副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剖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要求各部门、单位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层层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戴亮处长重点就危险废物、气体钢瓶、特种设备、常规冷热设备、个人防护等管理规范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会前,来茂德校长、陆涛副校长会见了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江宁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内保大队的领导和专家,双方就高校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