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黄晋茹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0

1223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江宁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省教育厅检查专家组副校长陆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领导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赵建新教授主持。

首次会议上,陆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责任体系、制度建设、经费保障、教育培训、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专家组对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理学院部分实验室,危废库和化学品仓库进行了现场检查,召开师生座谈会并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台账。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实验室管理的创新机制和举措,指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同时从安全责任落实、专职队伍建设和危险源管理等方面反馈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整改意见。

最后,陆涛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专家组的反馈表示感谢,并强调我校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对待、积极整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进行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把责任落实到岗位,把制度落实到人头,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