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 FACSCelesta多色流式细胞分析仪的使用培训通知

发布者:高宇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0

BD FACSCelesta多色流式细胞分析仪的使用培训通知

中国药科大学公共平台、江宁校区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购置的BD FACSCelesta多色流式细胞分析仪已完成安装调试,计划于20210329日开展使用培训,具体培训内容及地址安排如下:

 

日程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0329

13:30-14:30

流式理论基础及仪器介绍

——

10

0329

14:30-16:30

上机培训

——

6

 

若报名人数过多原则上每个课题组先行安排1人参加此培训,未能参加的人员可通过培训视频自行学习。请有意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及同学,以“BD FACSCelesta多色流式细胞分析仪使用培训为邮件题目,将参加培训的意向(近期有流式实验者和培训当天可制备样品的同学,将优先安排)于202132612:00前发送至 cpupingtai@126.com 邮箱,以便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做好安排。后续具体的培训地点将以邮件形式反馈回报名成功人员邮箱。联系人:孙老师(02586185046

 

 

仪器介绍:

     BD FACSCelesta 流式细胞仪是一款优化的多色流式分析仪,配有多个激发器和检测器,能够在细胞分析中给您提供更深入更有利的视野。BD 多激光流式细胞仪因其高灵敏度和高性能而被大家所熟知。在BD FACSCelesta 设备中,其光学和电子系统——激光器、滤光片、检测器、光学通路以及信号处理技术,都被优化以便最大程度的发挥染料的功能。激光组合在一个紧凑的结构里,结合了新技术和现有技术来实现光学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二分镜和带通滤光片放置在一个紧凑的多边形中,从每个激光器的发射光到达正确的探测器。探测器(光电倍增管PMT)则紧凑的放在滤光器组件之内。BD FACSCelesta 液流系统——样品线、液流车、样品泵、鞘液桶、废液桶设计更加方便和可靠。最新设计的数字化操作面板能够监测流式细胞仪的操作状态,随时做出调整,并简单的展示指示操作模式。


 

配置介绍:

1. 激光器:标配有405nm488nm640nm三个激光器,同时激发≥12色荧光。

2. 检测通道:为了保证仪器的荧光通道灵敏度(非fscssc检测通道),采用高灵敏度的光电倍增管(PMT)做为荧光通道检测器,而非光电二极管等。

3. 上样方式:为了保证数据的稳定性、可靠性,仪器必须采用稳定的鞘液聚焦细胞结合正压上样方式,避免真空泵、注射泵和蠕动泵等负压上样设计的后续维护成本和不稳定性。

4. 软件:配备原版专业化数据处理软件,软件可以同时进行多个任务(样本采集和数据分析可同时进行,互不影响)。

 

                                                                                                                                               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

                                                                                                                                               中国药科大学公共实验平台

                                                                                                                                                         202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