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公共实验平台举办小动物活体成像培训

发布者:高宇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60

为满足江宁校区课题组活体成像需求,我校公共实验平台药学动物实验中心联系一台上海天能ABL X6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主要用于大小鼠的生物发光及荧光成像,包含红绿蓝及近红外通道,激发波长可覆盖大部分课题组的科研需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动物中心于1013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师生进行实操及数据分析培训,为广大师生解决实验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培训过程中,线上线下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提问,针对课题组的实际应用问题,工程师进行了详细解答,如荧光双标记的拍照方法,数据分析如何框选,拍照可选染料范围等,保证课题组同学顺利开展实验,科研结果更加准确。

本次培训既满足课题组使用需求,又开拓师生理论知识,公共实验平台药学动物中心最大程度为课题组开展实验提供助力,满足课题组实验需求,为我校科研工作添砖加瓦。

供稿单位:公共实验平台,撰稿人: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