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安全校园” ——校公共实验平台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发布者:高宇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45

为了增强我校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提高火险发生时的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必备的防火灭火技能,在第30个国家“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1026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校公共实验平台邀请校保卫处及南京市鼓楼区消防大队举办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安全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保卫处范素文处长及吴振华副处长亲临指导。本次活动由药学动物实验中心高源副教授主持,共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逃生灭火演练两个部分。

讲座现场,首先由吴振华副处长强调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然后由鼓楼区消防大队张晟途大队长围绕火灾安全隐患、高校火灾致灾因素、火灾案例分析以及防火常识、火灾应对等方面进行了科普知识宣讲。

讲座之后,大家来到实验楼进行了现场火灾逃生实战演练,随后到楼前空地进行灭火演练。保卫处王本顺科长向大家介绍及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要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依次进行灭火演练,操作者一连贯娴熟的动作完成后熊熊大火被成功消灭,赢来了现场观战的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校保卫处及消防大队领导对药学动物中心玄武门校区实验楼进行了现场检查与指导,对中心日常消防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生动的案例学习,满分的灭火体验,不仅使大家牢固树立了火灾防范安全意识,更加掌握了火灾逃生和灭火技能,人人担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

保卫处吴振华副处长为师生进行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

鼓楼区消防大队张晟途大队长作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讲座

保卫处王本顺科长介绍灭火器操作要点

师生进行灭火演练


                            (供稿单位:药学动物实验中心,撰写人: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