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红线”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

发布者:高宇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固化安全红线,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本学期,药学院全面部署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实验室周周查、安全知识常常考。

药学院实行实验室周周查制度,每周由院领导带领系主任、实验室安全员、院办辅导员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室环境卫生与个人防护、危险化学品、气瓶、废液、仪器设备、特种设备等的安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危险源风险点管控,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推进实验室规范管理,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另外,药学院不定期的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于1126日组织第一批研究生代表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考试不合格的同学将暂停实验工作直到补考合格,学院以考促学,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推进实验室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入行。

药学院通过定期检查实验室、定期考察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各级实验人员的安全与责任意识,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巩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实验室周周查

安全知识常常考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姜红、丁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