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高宇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0

        4月1日,我校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领导小组会议在江宁校区多功能厅召开。陆涛副校长、袁浩副校长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学院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戴亮主持。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刘剑锋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和对策举措进行汇报,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校、院、实验室三级任务清单进行了说明,对教育部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药学院副院长狄斌从制度建设、人员培训、检查整改等方面交流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陆涛副校长与有关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了《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责任书》。

        袁浩副校长在讲话中要求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细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落地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效率和水平。

         陆涛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问题排查、登记、报告、整改、教育的闭环管理,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单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撰写人:郑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