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检查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者:高宇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0

        7月1日上午,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江宁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由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陈如松担任组长,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弢、河海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陈红、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李均熙担任组员。副校长陆涛,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安全员,部分实验室的师生接待了检查组。

         在现场检查集中会议上,检查组组长陈如松介绍了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背景和意义,就检查的工作程序及具体要求作了说明。陆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查促建,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戴亮从责任体系、制度建设、经费投入、教育培训、检查整改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对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药物科学研究院的部分实验室,学校化学品库房和危险废物库房开展了现场检查;查阅了校、院两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台帐;并将在近期以书面形式反馈检查结果。

(供稿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科,撰写人:郑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