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数字病理中心正式上线通知

发布者:高宇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0

中国药科大学数字病理中心自筹建至今已完成了切片库系统与远程会诊系统的开发,经过对系统各模块功能与效果的全面测试与优化,目前系统已能够满足正式运行条件,即日起正式对广大师生开放免费使用,欢迎各位师生前往系统首页注册使用。

首页网址:http://szbl.cpu.edu.cn/home/index,请使用PC端访问。

操作手册提取: https://pan.baidu.com/s/1rXArM_uLx24qEpgTO-qO9w 提取码: vx8y

系统简介与特点:

切片库系统

提供数字病理公共切片库和私有网盘功能,病理工作者可上传并查看学习交流公开展示的典型案例,也可满足私有的案例和切片资料保存在网盘,分享给师生同事随时学习交流。

数字病理切片库把各种病理相关的文字、图片、切片等一切信息数字化。从而实现病理工作全部记录数据无纸化、工作质控流程信息化,传统切片数字化、病理诊断与教学智能化。

远程会诊系统

数字病理远程会诊服务可满足动物相关疑难病例的会诊需求,送检端用户将疑难病例上传至会诊系统,通过系统管理员审核后,病理专家可以收到诊断病例,可对相关病例做退回、诊断、转诊等操作。

数字病理远程会诊是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现代通讯技术、多媒体技术与现代医学技术相结合的全新的医学模式。它以多种数字传输方式,通过多种核心技术和远程医疗软件系统建立不同区域的单位之间的联系,完成病理远程会诊、教学和信息交流等。

咨询方式:

如无法正常使用或有相关疑问,可来电或邮件咨询。

联系人:陈老师02586185779

邮箱:pdxcpu@126.com

 

中国药科大学公共实验平台

病理与PDX药效评价平台

202295